永远热爱,永远自由

了不起的NPC——17

勿上升✨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本文下半部分内容或许会引起一丝不适,接受不了的请勿点开。)


 

“黄明昊!”朱正廷面朝厨房里喊道。


 

“哎!怎么了宝宝?”黄明昊从厨房里探出个头,“你饿了吗?马上就得吃啦。”


 

“好的!”朱正廷眯着眼睛,歪头一笑。


 

在一旁的林彦俊默默地低下头,真TM双标……


 

待尤长靖和黄明昊把菜搬到饭桌上后,朱正廷别有深意的望了林彦俊一眼:“好啦,我们现在找到方法了,一会儿就去尝试一下。”


 

黄明昊和尤长靖面面相觑,脸上挂满了疑问,而林彦俊却一脸生无可恋地望向尤长靖:“救我。”


 

尤长靖一脸懵圈:“正正又想出什么新的方法了吗?还有为什么要救你?”


 

朱正廷好看的眉毛微挑,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,谁又要倒霉了:“是啊,林彦俊你不用担心,一会儿吃完饭就给你练练手。”


 

林彦俊直皱眉:“真的要这样子搞嘛,这会成为我人生中的一个败笔诶。”他余光往厨房里瞟了瞟,“这有一点不合理是不是?”


 

聪明如黄明昊,一下就反应过来了:“彦俊,你听我说,人生总要有千千百万次的尝试,对不对?”见林彦俊愣了愣,点点头,又语重心长的说,“为了我们能够审问出来,靠你了!”


 

尤长靖越听越懵:“诶,你们到底在说什么诶?”


 

朱正廷拍了拍他的肩,大义凛然的说:“你男朋友就借给厨房用一下了。”


 

“……这是要他烧菜吗?”尤长靖把嘴里的菜艰难的咽了下去,“不会把厨房给炸了吗?”


 

“不会的,放心好了,我会在旁边做技术指导的。”


 

听到朱正廷这话的,黄明昊和尤长靖默默地低下头,嗯,我们该说什么?我们什么都不敢说。


 

了解朱正廷的人都知道,他虽然做菜挺好吃,但是如果他在厨房不抑制住他的一个习惯,将会酿成大祸,这个习惯就是——


 

“哎,彦俊你这个再多放点,哎呀,你看,这个色泽还不够,你再多放点。”


 

“哎,这里怎么这么多配菜,你干脆全放了吧。”


 

“这是啥?哦!这是米醋呢,也放进去吧。”


 

“什么?你敢嫌我啰嗦!我给你做技术指导,你还不得感谢我,哼!”


 

没错,就是看到什么就想加什么,而林彦俊看着朱正廷推着轮椅,在厨房里溜达来,溜达去,简直是气打不出一处来,可想起朱正廷的断掌又只能咽下。


 

于是经历了长达一个小时的厨房“战争”,三道颜色完全不一样,味道完全不一样,闻起来也完全不一样的三道菜完成了。


 

尤长靖兴致勃勃的冲上来,但看到这菜的成色望而却步:“这,这是黑暗料理吧?哎,这根本不存在的吧?”


 

黄明昊也凑上来看,然后对林彦俊竖起了一个大拇指:“兄dei,还是你厉害。”


 

林彦俊脸上笑嘻嘻,心里mmp,是啊,还不是你男朋友占主要功劳,但看到朱正廷威胁的眼神,他只能表示,嗯,是我做的就是我做的吧。


 

于是他们端着这三道菜满怀信心的走进了地下室,老远就闻到这味道的冯毅突然身体一颤,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
 

果然,不久后就看到黄明昊和林彦俊端着味道的来源进来:“冯先生,我们给你带来了你的午餐。”黄明昊笑眯眯的说。


 

看见这个笑,冯毅不为所动,只是在心里暗自诽谤:不久前还对我动粗,现在就客客气气的,呵。


 

林彦俊端着菜上前一步,直接夹起一筷子塞他一嘴:“啰啰嗦嗦,磨磨唧唧。”


 

黄明昊:“……”


 

外面的两个人:“……”


 

冯毅:“……”我C你大爷!


 

林彦俊的第一道菜叫醋溜葡萄,葡萄的甜酸与醋的咸酸结合在一起,再加入一些变态辣的辣椒,绝对让你终生难忘。


 

冯毅的表情逐渐扭曲,脖子都被辣红了,还没好的伤口似乎都感觉到了辣:“我……嘶!”


 

林彦俊和黄明昊交换了个眼神,然后黄明昊又迅速的往冯毅嘴里塞了第二口菜。


 

第二道菜叫大蒜炒芒果,特意查过冯毅喜好的朱正廷知道冯毅最讨厌吃大蒜和芒果,于是就让林彦俊把这两样混在一起炒,其实味道也不是很难吃,但对冯毅来说,或许再一次终生难忘。


 

冯毅逐渐辨别出了这道菜,五官开始扭曲,两种他讨厌吃的菜混在一起炒,结果就是肚子出奇的痛:“你们,太可恶了……”


 

林彦俊端着最后一道菜上前一步:“呵,还有更可恶的。”于是再次手快地塞了一筷子菜进他嘴里,“这一道菜会让你下辈子都难以忘怀。”


 

第三道菜,是蜜橘炒榴莲,这道菜做工极其简单,可过程却十分漫长,榴莲小火慢炖后把榴莲肉取下放进炒锅里,撒糖,撒盐,撒味精,倒油,倒醋,倒酱油,在辅以蜜橘青椒拌炒,用老抽调色,再倒入半袋变态辣辣椒和些许藿香正气液,成品后再均匀的撒上奶粉——又是一道黑暗料理。


 

冯毅的五官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再次扭曲起来,他的内心崩溃的想到:天杀的谁煮的菜?!怎么能难吃到这个地步?


 

而黄明昊正端着一杯清水站在他面前:“想喝吗?只要你说我就让你喝。”


 

冯毅只感觉无比口渴,肚子还一个劲的痛,自己味觉本来就最灵敏,嘴里三道菜的味道更是以无比古怪的感觉交织着,看到黄明昊那杯清水在灯光下闪着白光,也不知道闪了多久,他突然就绷不住了:“我说,我说,嘶……是,是斧帮……”


 

不管是审讯室里的林彦俊,黄明昊还是在外面的朱正廷,尤长靖,都被这个问出来的线索给震惊了。


 

斧帮,打着制作斧头名义的黑势力,最擅长的就是正面作战,其老大是外国黑暗地下组织的一员,通常干一些见不得人的勾当,三年前在欧洲一带神秘失踪,后来就再也没有斧帮的消息了。


 

“这个问题有点严重,我们还是先联系队长吧。”黄明昊神色严峻地说道,然后头也不回的踏出了审讯室的大门。


 

而林彦俊在递给冯毅一杯清水后,也走了出来:“朱正廷,你是怎么突然想到的这个有用的方法?”


 

朱正廷神秘的笑了笑,随即解开了三人内心的谜团:“冯毅的资料里说,他的味觉最为敏感,最不能吃辣,常年喝酒让他的胃落下了毛病,最讨厌吃大蒜和芒果,所以我就把他所有的弱点全部结合在一起,难道你们没发现这三道菜都是辣的吗?”


 

三人都恍然大悟的点点头,其实心里都在想,以后不要轻易惹朱正廷。


 

到了休息室给蔡徐坤发完信息后,黄明昊突然问道:“贝贝,我记得队长给的信息中好像没有他这些比较私人的资料,你哪来的?”


 

朱正廷听罢后,嘴角微微上扬:“啊,是我问Bevan要的。”


 

黄明昊有些惊异,但还是什么也没有说,突然,有信息来了,点开是一封邮件,邮件的内容让四个人面色大变——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已修✔
 

哎呀,抱歉迟到了,真没啥灵感,希望你们能喜欢吧。❤️


 

醋溜葡萄来自于 @一十八颗柠檬 ,感谢你昨晚带给我的灵感😂


评论(15)
热度(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BLin繁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