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远热爱,永远自由

【原声带】安眠药

上一棒     @汐姃_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下一棒 @zzt-白叶辰 


  •  抱歉拖后腿了,祝大家圣诞节快乐,吃好喝好睡好~


  • 灵感来源《自杀专卖店》


  •  私设勿上升   



ps:安眠药在正规药房可登记购买,安眠药的药效根据个人体质而定,有一些人要一次性吃上千颗才会死,而有些人一次性吃十几颗死了。




1

暮色微起,浓重的雾霾给这个城市染了几分灰色, 似乎傍晚的雾比清晨的更重,人们不得已戴上了口罩,每个人的表情都是麻木冰冷的。


 好冷,这时黄明昊来到这座城市的唯一感受。一阵寒风刮过,树叶都不情愿地摇着,黄明昊缩着脖子,把整个人裹成一个球,拖着一个大行李箱,慢吞吞地向前移动。 


“似乎下过雨后雾更重了,真是奇怪……”黄明昊小声呢喃,哎,管他呢,今天还要准备很多工程,明天就要开店了。


 黄明昊的店开在一小巷子的尽头,它坐落在城市的一隅,是那么的不引人瞩目,黄明昊喜欢安静的生活,但是这座城市总给他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。


 忙了一个晚上后,他很快进入了梦乡,一夜无梦。


 一觉醒来后,已是上午正点,太阳早已上了天空正顶,黄明昊洗漱过后便去把牌子翻到正在营业,“谁会是这个店里的第一个顾客呢?”    



2

 附近的一个废弃工厂里,一名男子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,而一群人围着他,凶神恶煞地说道:“以后少他妈去惹朱安亭,不然下次你就不单单是挨打一顿了。” 


 走之前一个男的还怪声怪气的说:“不仅仅是别去惹他,最好都不要出现在他的视线里,你不要妄想着报警,听到了吗朱正廷?”


 地上的朱正廷身子颤了颤,紧咬住牙逼着自己点头。  


待他们走远后,朱正廷有些挣扎的从地上爬起。太阳毒辣的晒着他的伤口,恍惚一片,眼前一片发黑,手上似乎爬满了小虫子,他厌恶的用力甩手。恶心感突然像蛇一样游上咽喉,卡在那里,令他呼吸困难,痒意也像骄傲的蜘蛛在他背后爬动,像一个胜者在炫耀他的荣誉。


 闭上眼睛,酸痛昏沉的不适在攻击着他的大脑,视野是大片杂乱无序的黑灰线条,与惨白的背景相贴,令他恐惧到了极点,抑制住了希望。绝望像一群乌鸦笼罩在上方,黑漆漆一片,压的他喘不过气。


  朱正廷拖着伤痕累累的身子, 疲惫的朝巷子里走去,巷子的尽头是他的家,准确的说是他的住所,一个没有任何温暖的家,也没有什么好留恋了。 


那是一条只有四尺宽的小巷,巷壁斑驳陆离,潮湿的石板上布满了青苔,就算是白天,太阳也并没有给他带来光明。


 巷子的尽头似乎多了一家药店,朱正廷沿着昏暗的小巷一路摸索到尽头,尽头处突然的亮刺得他的眼前一阵发白。


 他有些吃力地扶了下旁边的墙, 迷茫了,看了一眼药店的名字。这一家药店十分简单,他就叫药店。朱正廷扶着墙愣了好久,才慢悠悠的走了进去。


“你好,请问你有什么想要的?”店长是一位看起来不大的男子,他很认真的看着自己,脸上还带着点笑容。他居然笑了。真是少见。朱正廷莫名的烦躁。他有些焦躁地挠了挠头。“你好请问你们这里有没有很便宜的止痛药?”语气带着几分不耐烦态度却意外的有礼貌。


  男子看了眼他。很认真的对他说。“很便宜的止痛药是有,但是效果不一定好。而且还有可能有副作用。” 


“啊,那你给我拿一个吧,要最便宜的那个就好。”朱正廷毫不犹豫的答道。  


男子再一次看向他收起了脸上的微笑,“你伤到哪呢?我可以看一下吗? ”


“不可以。”他像一只受惊的小鹿,往后退了几步,“你就给我最便宜的止痛药就好了。”


 黄明昊皱了皱眉,最终还是答应了,他真的有些不理解,感觉这个城市里的人,对自己没那么自爱。 今天中午接待的第一个客人,全程冷着脸,语气都是麻木而冰冷的,而自己从头到尾的笑容倒显得有点可笑,更可笑的是,买药也是买最便宜的,即使它的副作用很大,效果并不好。


 而作为一名医药师,他感到了一丝心寒,对自己都没抱什么热爱的人,又能够对生活抱有多大的希望呢?


 朱正廷突然想起了什么,他有些纠结,但还是问,“你们有没有安眠药?我想要一瓶。”


 黄明昊有些欲言又止,但他还是点了点头, 


“那一瓶多少钱?”


 黄明昊想了想,“卖给你吧,不要钱。” 


朱正廷抬起头:“你这个样子倒有点像是在同情可怜我。”他的眼神充满了嘲讽与悲伤,还有一点自卑与他的高傲在纠缠着。 那是黄明昊这辈子都没有看过的复杂情感。


与这双眸子对视了许久后,黄明昊觉得,似乎自己对这个眼神沦陷了。 


他俯身,在朱正廷的耳边悄悄说了个数字,朱正廷听后,还是皱了皱眉:“太便宜了吧。” 


“你不是要最便宜的要吗?这就是我们这里最便宜的安眠药,你就说你要不要吧,加上止痛药一共是**” 


朱正廷思考了一下后,随即掏出钱给黄明昊。全是零钱和一些硬币。黄明昊笑了笑,什么也没说, 只是拿起一张薄薄的A4纸递给朱正廷,朱正廷接过一看,上面写着,精二类处方/非处方药购买登记。


 他毫不犹豫的填上了自己的信息:朱正廷,男,180********随后递回给黄明昊,黄明昊看着上面的名字,嘱咐道:“安眠药有成瘾性,连续服用一个月以上都将成瘾,所以最好不要连续使用。”而后,朱正廷忍着浑身的疼痛,快速逃离这个地方。 



3

 朱正廷的住所就在药店的旁边,拐角就到了,陈旧的楼梯扶手上都是蜘蛛网,墙壁也早已经发灰了,一直沿着楼梯走上去,是一扇掉漆的门,朱正廷在门外犹豫了很久后,才掏出钥匙打开门。


 一进去一只拖鞋猝不及防的迎面而来,朱正廷很熟练地躲开它:“妈。”很冰冷,没带有一丝感情。


 一个女人站在客厅,插着腰,脸像经久不修的水泥路,坑坑洼洼:“怎么现在才回来!快去,吃完饭马上去洗碗!”她的声音尖得像是用指甲刮墙壁发出的次锐噪音,朱正廷捂住了耳朵。 


“你还敢捂耳朵?你个拖油瓶,长大了还皮痒了是吧?”朱妈妈见状快步上, 一巴掌挥向朱正廷,“你个小兔崽子,拖累了我们那么多年还嫌不够吗?” 朱正廷本来就带伤的身体自然受不了这巴掌,整个人差点飞出去:“……咳,妈……” 


“别叫我妈,你不配。”朱妈妈转身就走。 


而朱正廷看着她的背影,厌恶的皱了皱眉:“呵……”根本站不起,他只能在冰冷的地上爬,就像是上了岸垂死挣扎的鱼,“ 就因为我不是你亲生的吗……”冰冷的触感刺激着他的神经,他嘴角一扯,笑得绝望。  



4

小时候,每次写作文的时候,一有我的爸爸,我的妈妈之类的作文,朱正廷就从来没有写过,老师问他为什么,他就说,自己没有爸爸和妈妈。老师是肯定不相信的,以为他偷懒不想写,并罚他在办公室里站了好久。 


可这是是真的呀,自己的妈妈早就死了,爸爸根本就不关心自己,这跟没有有何区别?


当时他还是个很小的小孩,站在办公室里腿麻脚软的,看着老师来来往往,门开开关关,最后放学了,老师们都回去了,而他小小一个站在角落里,根本没有人发现他,他也不敢说话,等老师走后就一个人缩在墙角里,透过窗子看到外面的孩子,欢欣鼓舞的跟着爸爸妈妈回家,感到羡慕而又难过。


以前班里有一个同学,他也是后妈一直在照看着他,可是他的后妈对像对亲生的一样,而朱安亭一直都是班里第一,所以他觉得爸爸妈妈更喜欢哥哥,一定是因为哥哥优秀,于是他就更努力,每天起早贪黑的,自觉的不像一个孩子。


终于,他超过朱安亭了,当他拿着奖状兴致勃勃的跑回家时,得到的却是恶言恶语:“怎么会有你这么有心机的小孩?天天想着超过你哥哥,以为这样我们就会更喜欢你吗?我呸!我们永远都不会喜欢你这个拖油瓶!”


 每次开家长会的时候,父母总是跟孩子并排坐着,整个教室里都挤满了人,别人还嫌不够坐,而自己的旁边永远都是空空的,朱正廷的成绩上了中学后一直都是第一,每次念名单,自己都是第一个上去的,也唯独自己是一个人上去的。


 而自己下来后,第二名就是哥哥。


看着朱安亭被爸爸妈妈簇拥着上去,拿到奖状后,他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,就会觉得,自己是多余的。


 刚开始还会有些伤心,后来也就习惯了。三年,六个学期,十二次家长会,学会了孤独,学会了接受流言蜚语,学会了独自舔伤口……


 后来,朱正廷再也不期盼着能从父母那里分到一丝爱了,开家长会的时候,他们也从来不承认是自己的父母。


 他高中还没有上完,就被父母强制性退学了,第一的成绩倒是可惜了,然而他们并不在意,朱正廷退学了那朱安亭就是第一了,他们高兴还来不及呢。   



5

或许,你有想过死吗?

与其像条死鱼一样混在浊水里浮浮沉沉,还不如早点结束。

反正......他们也不会在意的。



 这世界上最温暖的是人心,最冰冷的也是人心。 




6

   拖着疼痛疲倦的身子洗完碗后,他连饭都没吃,就回到了自己的“房间”,所谓的房间呢,就是在阳台搭个棚,在地上铺床席子,夏天到无所谓,就是蚊子出奇的多,于是每次睡觉前他都要赶蚊子。


 冬天就不一样了,虽然盖的被子够厚,但是席子冰凉冰凉的感觉,简直是令人无法忍受。没有多余的被子给他垫,幸好被子够大,他把它被子折成两份,一半盖一半垫,冬天就这么凑合着过。


 擦完止痛药后,他看着那瓶安眠药,发呆了好久,最终拧开瓶盖,倒出两颗,利落的吞下去。或许是他第一次吃安眠药的原因,药效很快,没多久他就睡着了。 


今晚,星河万里,却无皓月当空。


 黄明昊迎着星光,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, 他把正在营业的牌子翻过来,朝远方望了望,轻叹。   


他看到了什么呢? 一只猫静静地躺在路边,一动不动,犹豫了一下,黄明昊拿着一块抹布走过去,轻轻的盖在猫的身上,而小猫抬起头,眼神像极了他。  黄明昊轻笑,真期待下一次遇见你。



 而黄明昊与朱正廷的故事,也慢慢展开了序章。   




7

“黄明昊!”只听声音他就听得出是谁了,“ 今天我爸爸妈妈和我哥都不在,你来我家吃饭好不好?”朱正廷一蹦一跳的进了药店。


 黄明昊扬起嘴角,温柔的答应了。


“有在戒药吗?”


“当然啦!”


“那就行,加油!”


“嗯嗯!”


黄明昊没看到朱正廷眼里的闪烁。



 距离朱正廷第一次来买药已经隔了快半年了,两人的关系也突飞猛进,从一开始的不熟变成了无话不说,黄明昊的温暖和温柔渐渐融化了朱正廷冰冷的外壳,朱正廷也慢慢对他产生了依赖。  


“记住,五点钟我在家里等着你。”朱正廷想了想又问道,“黄明昊你到底记不记得我家在哪呀?”  


 “记得,我怎么可能不记得?你的所有我都记得。”黄明昊目送着朱正廷渐渐走远, 想着那今天就早一点关店吧。  


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,当朱正廷去买完菜回到家做了一大桌菜时,一个令他惶恐的声音传来, “哟!我的好弟弟,请谁来咱家吃饭吗?做那么多菜。” 


 朱正廷身子抖了抖,镇定的回答道:“我一个人吃,不行吗?” 


 “你一个人吃得完?好,那我就看着你吃。”朱安亭拉了一个凳子坐在旁边,翘着个二郎腿看着朱正廷。 


 朱正廷一看钟,发现是4:50,那自己必须要赶在黄明昊来之前吃完,并且让朱安亭离开。 可朱安亭又提了一壶水来,“吃完这里还不够,必须要把这壶水给喝完。”


朱正廷着这满桌的菜和一大壶水, 又想了想黄明昊,决定拼了。


 


真的好难受啊…… 


他狼吞虎咽的吃着这顿饭,但似乎嫌不够快,干脆直接用手抓,他的脸上沾满了饭菜,眼眶里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,来势汹汹的朝饭菜冲去。 


不能让黄明昊看到自己现在的模样。


 现在的他十分狼狈,迅速的吃完后,他又拿起旁边的茶壶,掀开盖子就往嘴里灌,真的好撑呀……为什么,为什么!他感受到了肚子的抗议,喉间里有些想反胃的冲动。但他依旧不停歇的往胃里灌。那种又撑又反胃的感觉在他身体里游走,大脑都被麻痹住了,一瓶足够两人一天量的水被他喝光了。 


 他似乎看到了朱安亭嫌弃的眼神...... 怎么办?好想去死…… 


倒下前的最后一刻,他似乎看到一个人在向他跑来,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扬起了一个微笑:“黄……明昊……”



8

  朱正廷是被冷水泼醒的,冰冷又湿腻的感觉使他睁开眼来,环顾四周,这里应该是医院,自己躺在病床上吊着点滴,可是,却没有看到黄明昊,只发现朱安亭在一旁插着腰,地上放着个水盆,里面还有一些剩余的水,自然,是谁泼的就一清二楚了。 


“朱安亭你有病吧?”朱正廷顿时怒从心来,忍了他那么多年自己还忍就是真怂了,“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对黄明昊是什么心思吗?”


 大约一个月前自己去药店买药时,朱安亭就跟在自己的后面,他肯定看到黄明昊了,而自己用余光看到他那一瞧见黄明昊猛地发光的眼神,就一阵恶心。


 那么看来今天下午朱安亭提前回来也是别有用心,所以最有可能,他跟踪了自己:“你是不是今天下午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:“是又怎样?难道你想要我拆穿你?” 


“ 我对他什么心思?当然是一见钟情啦,至于你......"朱正廷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,"黄明昊还不知道吧?你表面上跟他说自己已经戒掉了安眠药,实际上还每天在偷偷的吃,得到了他赞许的表情,又在背地里偷偷干这种事,呵呵,你看啊,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人,你配得上他吗?”  


“黄明昊这么优秀,你配得上吗?” 这句话一直在朱正廷的脑子里徘徊。 


 吱呀——门开了,进来的是黄明昊,朱正廷慌张的用被子把自己盖住:“我错了明昊……”


 黄明昊的表情十分严肃:“就算他配不上,那也轮不到你,滚!”


 朱安亭欲言又止:“昊昊,我……” 


“给我闭嘴,马上滚,你不配这么叫我。”黄明昊的眼神犀利而充满杀意,“还有下次你要是再敢跟踪他或者乱翻他的东西,别怪我不客气!”


 朱安亭吓得立马就跑,病房里只剩黄明昊和朱正廷两个人。 黄明昊的面色柔和了下来,他轻轻的走到床边,把朱正廷头上的被子掀了下来:“朱正廷……”  朱正廷的脸上全是泪痕,“我错了,黄明昊,我不该偷偷吃安眠药,但是我戒不掉啊!”


  黄明昊把输液管轻轻地从朱正廷手上拔下来,然后用床头的棉签摁住:“戒不掉就不戒了吧, 走,去洗个澡换个衣服后,再去下面散会步,你刚刚吃撑了,下一次不要干这种傻事了。” 


  医院里的后园空气格外的好,很适合散步。  


“我之前有试过,如果把50颗安眠药一起吃下去,会不会死?可后来我发现,根本死不了,于是我越吃越上瘾,每次吃的量也越来越多,我发现我越来越依赖安眠药了,直到我的量变成一次吃100颗……我不敢再这么下去了,于是我的量就这么一直保持下去。”  


“可我看着你的眼神,却忍不住欺骗了你,对不起……”朱正廷抬起头,光影在他鼻尖交汇,浓密的睫毛下星子在眼底里闪,好比悲凉的星光:“呐,我就是这样的人,很虚伪吧?真是令人讨厌呢……” 


 黄明昊拿烟的手一顿:“并没有。”他很小声。 


 朱正廷似乎没有听见,他的嘴角一挑,似乎在自嘲:“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你一定讨厌我了……”


黄明昊放弃了拿烟,一把将朱正廷按在墙角:“我说,没有。”他的目光似乎要把朱正廷穿透。


朱正廷一怔,随机一把推开黄明昊,起身拍掉身上的灰:“以后别对我说这种话。”转身就走,干脆利落,不给黄明昊留有一丝说话的机会。 



9

  足足有一个月,朱正廷也没去找过黄明昊,倒是黄明昊忍不住了,他想了一个月,终于明白了朱正廷当初那番话的意思。 


他把朱正廷约到了河堤边,正是傍晚时候,霞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河面,云彩都是绚烂的令人心醉的。 他点了一根烟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他爱上了烟:“朱正廷,跟我在一起吧。”


  朱正廷没有理他,只是一直走在他的前面,像是在欣赏美景。  



他们一前一后地在河提边走着,在他人眼里,两个人极其相配。


也不知走了多久,他突然停了下来,背对着黄明昊,“哎呀,你真的像我的安眠药呀。” 


黄明昊看了眼手中快要燃尽的烟,从点燃到现在,他未抽一口,“所以这就是你不愿意跟我在一起的理由吗?” 


 朱正廷的身子不可察觉的颤了两下,“我惜命啊黄明昊,我惜命……”他笑着笑着,流下了眼泪。 



 你给了我生的希望后,我突然就不想失去生命了,是不是很自私呢?



 黄明昊从后面看着他的背影,半晌,把手中的烟掐灭,“没关系,我不惜命。” 





  他一直爱着他,


 他最终没有爱上他。





end——



感谢阅读,爱你们!



评论(21)
热度(1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BLin繁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