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远热爱,永远自由

论我有一个这样的班长同桌该怎么办

小贾视角✨


像极了论坛体却又不是论坛体✨


私设勿上升

(有点沙雕中二贾×超级沙雕撒娇正)✨



01

我叫黄明昊,是一名初三的学生,原以为我的初中生涯就这样平平淡淡地结尾了,谁知初三上学期换同桌时,我的新同桌竟是我们班长。


我原以为他是一个严肃的人,谁知……


“嘿!黄明昊!这里这里!”


“我知道,朱正廷你不用那么激动吧。”


“那个……”朱正廷碰了碰我的肩膀,“黄明昊,你可以帮买早餐吗?”


我淡淡的看了他一眼:“给路费。”


于是,他的嘴角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疯狂上扬:“好,路费就路费,一块钱ok吗?”


我见状也回了他一个笑容:“行。”


看着他上扬的嘴角,我心里暗暗想到,原来他也不是那么难相处。





02

我的同桌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,这是我对他的初印象。


我们英语老师非常疯狂,作业的量直达每天一份试卷,三篇作文。


每天晚修的英语时间就只有半个小时,很少有人能写完,但他就是那寥寥无几中的一个。


写不完会挨骂,那怎么办呢?有一句话怎么说?抄抄抄,学生的法宝。


我以前也抄过朱正廷的作业,只是要预定他作业的人很多,一大帮都是内宿的,以前要抄他作业的时候,都得来很早,这对于家住在离学校隔着大半个县城的外宿人员我来说,实在是困难,于是——


“朱正廷,跟你商量件事。”我把头凑到他那边。


“咋了?”他转过头。


“你之前不是说想买包月的早餐吗?我同意了,还可以不收你路费,只是……”我故意拉长音调。


“诶呀,快说条件是什么?”朱正廷激动地拍了下桌子。


“我要成为第一个抄作业的人。”我朝他挑了挑眉。


“行,成交!”击掌。


我以为他真的半个小时能够把所有英语作业写完,直到我发现,他的数学时间也用来写英语,语文时间也用来写英语。


“你不写数学和语文作业吗?”我看着霸占了大半个黑板的数学,“今天数学有点多。”


“啊哈,没事儿,大不了抄别人的。”他着埋头专心致志地写英语。


“或者,你有没有想过合作?”


他猛地抬起头,露出诡异的笑容:“哦豁豁,我就等着你这句话。”


我氧化钙……看着他这个笑容,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上当了。


“那……我写英语,语文和化学,你写数学物理和政史,怎么样?”


“……”我还能怎么样?




03

做了半个学期的同桌后,我们彻底熟捻了,也逐渐认清了他的本性。


“你觉不觉得我是个很严肃的人?”


那天听到他充满“良心”地发问,我发誓,我真的没办法昧着良心回答:“什么鬼严肃?你好好想想今天早读的时候,是谁趁老师不注意偷偷啃了一口包子?”


“……我哪有!我多么稳重一人!”


“呵我信你?又是谁在晚修的时候把棒棒糖的纸棒折断后含进嘴里?”


“……我”


“又是谁整天撒娇着问我要吃的?吃吃吃你怎么天天就想着吃的?”

“没有!我哪里天天想着吃的?明明是你!就是你!”他歪着头,瘪着嘴,从我的角度看有点萌。


“……是是是对对对,你长得好看,你说啥都对。”我不停地点头,心脏有一瞬间被戳中。


“哼,终于知道你廷哥我帅了。”他傲娇的偏过头,可突然又偏回来,“我有一点想去小卖部……”


我表面上没什么表情,但实则内心憋着笑,还说自己稳重,再这样吃下去就只有重没有稳了。


“行,离下课前还有五分钟你提醒我。”我埋头继续写数学。

过了不久,“嘿嘿嘿,”朱正廷踢了踢我的脚,“25分了,到了到了!”


我放下手中的笔,慢悠悠的从兜里掏出一张卡:“别激动,班长大人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猝不及防的下课铃响了,我俩面面相觑,于是我文雅的骂出了一句:“我氧化钙……”随即拉着他就跑。


我以为我会跑出一道残影,谁知……“诶呀,我去!”由于跑得太快,我差点被绊倒了,“我氧化钙……”


“别老是氧化钙了,冲冲冲!”于是变成他拉着我穿过了小树林。


“你看你看,你的表又不准了吧?”


“怎么就是又了?就这一次……两次……三次而已!”

我:呵呵。




04

“停停停停停!!”朱正廷突然停住,我差点没刹住车。


“咋了你是有病吗?”


“嘘——小情侣谈恋爱呢,别打扰人家,我们悄悄地走过去。”朱正廷拽着我像间谍一样偷偷摸摸的绕过去,我实在哭笑不得。


“不是你脑子……你沙雕啊!这样更引人注目了好不好?”


我看着那对小情侣一脸看智障的眼神看着我们,实在没忍住的我拉起朱正廷就跑。


没想到快到小卖部,他突然又拉着我停下:“黄明昊,停!”


被迫停下的我满脸无奈:“你又咋了?”


他突然认真的望着我,左嘴角微微上挑,随即从右口袋里掏出了一张——饭卡:“给你,拿去刷。”


“……呵呵哈哈哈你脑子没病吧?你今晚上吃药了吗?我告诉你,不应该这样做,应该这样。”于是我从口袋里掏出了另一张饭卡,一把塞进他手里,“拿着,随便刷。”还顺便挑了挑眉。


他突然捂住胸口:“哎呀,你不要这样,人家会心动的。”


看着他一脸故作娇羞的表情,我心里某处有些异样,但还是讽刺道:“心动个头儿,快进去。”


他也笑笑,随后大步跨进了小卖部。


过了一分钟后——


“啊啊啊!黄明昊你饭卡借我刷一下,我卡里没钱了!”


我氧化钙……


“我告诉你有借有还,再借不难!”


“知道啦!”




唉,有一个这样的同桌,我该怎么办呢?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月更选手的卑微……嘿嘿,这篇是定时发送,感觉没有写出我预想中的沙雕,小贾的中二还没得写,未完待续。


另外不得不艾特一下某位@温声细语。我更文啦!你打算什么时候更呢?


考前产物,望喜😉


感谢阅读,爱你们❤

评论(11)
热度(4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BLin繁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